close

2018.03.30 DAY1
桃園國際機場✈→關西國際空港→轉車+午餐→黑門市場→民宿

第一次出國,什麼都是新鮮的

前一天9點多才回到家,行李都還沒完全打包好 (還好有先把需要的東西都放在一起)
趕快洗澡上床睡覺,因為凌晨3點就必須起床,要搭6點的飛機 (然後我快12點才睡覺QQ)
果然興奮到睡不著😂
3點半起床的時候眼睛整個是紅的XD (完全就是沒睡飽的樣子)
還有點不相信幾小時後 我會飛過海洋到另一塊土地上

爸爸載我們到機場
我跟他說 :下禮拜見~
一進航廈我就哇不停XD(台北俗)
雖然是凌晨4點多 但是機場好多人
報到寄行李等好久...站到我腳酸
感覺大部分的人都要和我們去同一個地方的樣子
要出境(?)的時候
海關問我:是XX嗎?
我還有點愣住 想說:蛤?😂😂但馬上就回答:是!
然後她又問:妳是第一次出國嗎?
我說:對~
海關:麻煩妳幫我唸一下身分證字號喔~
我:??(愣一秒) A2XXX~~~
快被自己笑死😂😂😂在愣什麼啦!

然後就是一直往登機口走了
因為前面check in花太多時間了
我還是覺得平面手扶梯的設計很微妙😂😂😂
要做應該做長一點才對??這個長度我不是很能理解XD
一看到飛機 我就又開始:哇!哇!哇!不停
但是我實在是太興奮了
然後原來上飛機是要外接一個走道😂
我一直以為是要走到飛機旁(室外) 然後有樓梯走上去的😆
一上飛機 我肚子就開始餓了 明明才6點
然後飛機位子好小😂我以為飛機座位很大欸!(那只有商務艙好ㄇ)
飛機要開到跑道要花好久的時間噢
一開始跑 我就開始緊張😅怕暈機
轟隆轟隆的
突然我就感覺到離開地面了
好像我上次在台東坐熱氣球那樣!!!原來坐飛機是這種感覺!
升得越來越高 房子、汽車、人...都越來越小
像在地理課本看航照圖那樣 臺灣真的很美😍(我還妄想可以看到整個蕃薯形狀😂)


飛到和部分的雲一樣高的地方的時候
我覺得飛機真的是偉大的發明
人們為了飛上天空 跨過那片海洋
飛到平流層的時候 真的是地科課本上說的沒有雲
飛機底下的雲像棉花糖一樣!感覺好鬆軟~
我一直趴在窗戶看 覺得一切不可思議



雖然我很興奮 但還是忘不了肚子餓😂
就算一直聽說飛機餐很難吃 我還是想吃😂好餓~~
因為我是普通餐所以是最後才送(姑跟阿嬤的早就來了)
整個餓扁
不過服務我們這區的是一個長得像高畑充希的漂亮姊姊~(喂😂😂😂錯重點
可能是太餓了 我覺得飛機餐還可以啊(? 沒有太難吃
有個插曲是 我去上廁所的時候 被沖馬桶嚇到😆
太大聲了啊… 整個沒準備 或許是因為在高空中引力比較大??
雖然有想說要不要看影片或聽音樂
可是我又不想錯過窗外的任何一幕
所以就作罷了
比我預期的快 準備要下降了
下降的時候才知道起飛根本不算什麼😂
緊張程度是五倍(?
穿過雲 看到波光粼粼的海
天氣好好 所以山脈看得清清楚楚
那個線條、稜線 我只能愣愣的看著
下降的時候 飛機播著望春風的旋律
雖然不是很知道為什麼要播這個
但是這時我覺得很感動 配著窗外的風景
總覺得情緒激動到眼淚快奪眶而出(自己都覺得很扯😂明明不是故鄉)
我們的臺灣一定更漂亮!
但是這個畫面我應該會一生難忘


下飛機後就開始"闖關"了
要按指紋的時候 日本人跟我說中文...
過海關的時候 姑有被問東問西
但她說她都裝傻😆😂 好像是問聯絡人那欄是誰
說"民宿" "友人" 海關都懷疑😂
檢查隨身行李的時候
看到海報貼著黃金走私防範的海報XD(覺得有點丟臉哈哈
然後廣播用四種語言說現在要加強檢查
看到前面的一個男生被檢查了好久 包包的東西一個一個看
所以輪到我們花了不少時間
女海關那著一張護貝的紙(上面有寫中文 雖然是簡體)問有沒有帶這些物品
因為上面列的東西太好笑了(帶炸藥的人會說自己有帶炸藥嗎XD)
我就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和阿嬤跟姑一起說:沒有~
然後女海關就甜甜的笑說:好~
只是拉起每個包包 稍微晃一下 就讓我們走了
欸??我已經做好要被檢查很久的準備了欸 (妳是很想被搜是不是啦😂
拿完行李要出航廈的時候 居然要搭一個像捷運的列車???關空是有多大啊?
一出航廈我就覺得好冷
但我一直以為是機場冷氣開太強
怎麼冷成這樣
然後我問姑說怎麼那麼冷啊?冷氣不用錢?
姑說這裡沒有冷氣啊?會冷噢?
我才意識到這裡是半室外😂😂😂
冷的是日本的空氣啊!!!!!
(呆成這樣我也是服了自己....)
空氣真的好乾冷噢!連不怕冷的阿嬤都喊冷
然後我就和己去綠色窗口換JR PASS
有滿多歐美旅客的
櫃檯幾乎都可以說中文
我們排到的那個櫃檯 她一開口就說中文
就是臺灣人在講話的感覺
然後我發現她的名牌上寫著:吳
呃…原來根本就是臺灣人啊
讓我更懷疑我現在到底是不是在日本??
(總覺得有一種到國外就想被陌生語言包圍的刻板印象XD)

坐上南海電鐵前往民宿啦~
車上也不少拖著行李的旅客
還好沒有太多人 所以有位子坐
到天下茶屋的時候阿嬤就喊肚子餓
就先到附近看看有沒有吃的
繞來繞去但沒找到什麼 結果阿嬤就開始不耐煩了😂(老人家像小孩子一樣鬧脾氣
後來看到一家臺灣也有的すき家
就趕快進去吃了
店員拿了菜單過來 說了一大串日文
但我程度還沒到那邊啊XD 一個字也沒聽懂
我們看了很久的日文菜單後
店員看我們好像很困擾
於是就拿有中英文的菜單過來了XD
雖然翻起來有點怪😂但是至少看得懂裡面有什麼東西了
姑說:交給妳點餐😏
我整個開始緊張 想說到底應該怎麼說
結果店員過來的時候 我還是只說了:this one👆 (X3)😂😂😂
比我想像中的便宜 中份量的丼飯也太大碗
加一點點前就還有配菜
我因為剛才飛機餐狼吞虎嚥😂(餓成這樣)
所以沒能吃完😓阿嬤和姑也吃不太下了
不過令我意外的是 感覺日本吃得很生冷??

沙拉啦豆腐啦生青蔥啦 這些都滿大量的
來日本的第一餐就這樣浪費食物XD

繼續前往日本橋
因為距離可以進民宿的時間還有點久
就去黑門市場晃晃


熟悉一下環境
跟我們的市場有一點點像
但稍微整齊了些
招牌也是滿統一的樣式
再來就是摩托車換成了腳踏車😂
人也很多 畢竟這可是"大阪人的廚房"呢~
阿嬤看到一家服飾店 在挑的時候
老闆一直跟我說話(日文)😅
雖然這次聽得懂 但是不知道怎麼回
只好一直はい、はい 一邊傻笑
買了一小盒(像小布丁盒)的鮭魚卵😍😳(夢寐以求阿~~)
大概2:40的時候 因為阿嬤還是一直問"可以去民宿了沒?"
(大概是累了吧~)
所以我們就決定提前進去看看(看進不進得去😂)
結果就進去了XD(差20分鐘應該可以通人情吧😂
之前照片看的時候以為很大
結果意外的小 但是一應俱全
進去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XD
然後驚覺馬桶是熱的www😨(忘記它會熱屁股ㄌ
第一次坐免治馬桶啊哈哈哈😂
好奇沖了一下屁屁 結果就再也不敢了XDDD
那感覺實在太微妙了....😅 不適合我這麼怕癢的人
稍微檢查了一下房間的設備後
(民宿附的Wifi真的不給力....還是說它排擠HTC....)
我們就決定睡個午覺~
畢竟這麼早起床 連我都會累了(何況阿嬤😥
睡得有夠沉 再加上床很好睡XD
就一路睡到6點多(天都黑了
突然覺得臉很乾很不舒服 日本天氣太乾冷了
連我這個懶惰蟲都想要噴點保濕的在臉上了~

起來之後又去黑門市場逛逛 覓食
不過這時候市場大部分的店家都休息了
趁有一家賣章魚燒的還沒打烊 買了一盒來吃
因為之後幾天的行程 回到民宿的時候已經晚了
可能也遇不到營業時間
(事後才知道家好像滿有名的)
果然來大阪就是要吃章魚燒啊!!!

超級好吃><😳 原來跟平常夜市賣的章魚燒不一樣
台灣的比較"固體" 大阪的比較軟
熱呼呼又糊糊的濃郁的餡料(料很實在!)
雖然是有一點鹹 但是好吃!😋


(有點小後悔這趟只吃一次😂 回來台灣之後居然念念不忘)
之後還吃了一串烤扇貝(? 不過這個我覺得還好
再來去超市(黑門中川)採買
買了草莓🍓(好好ㄘ~) 牛奶 生的柳葉魚(出國還下廚)
日清的豆皮泡麵🍜XDD
跟打折壽司!!!🍣(50%OFF啊!)
這就是今天的晚餐了~


後來我突然想喝果菜汁(明明平常也沒特別愛喝)
就好奇買了三瓶(好小)
(結果後來就變成每天必喝!很純又真的有果肉,跟波蜜完全不一樣)


回去吃完晚餐後
怕阿嬤太累 所以留她在民宿休息
我跟姑出去探險~
大阪的晚上也太冷了吧!(這天只有10度)
真的冷到我一直發抖😖
在住的民宿對面是一個叫文樂劇場的地方
大概是像我們的國家劇場or歌劇院?
居然是這樣邂逅了第一棵櫻花 不期而遇🌸
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 劇院的門口
只有一大棵 滿開的 夜櫻
真的好漂亮好漂亮😦


那是無法用相機完整的記下來的畫面
我和姑先去民宿寫的另外一家超市看看
發現沒有比黑門中川多東西😅(而且還比較遠
後來就去道頓崛看看
金曜日(星期五)夜晚的道頓崛
超級多人啊!整個嚇到😮
可以用"繁華的夜都市"來形容了www(要唱台語歌了嗎哇哈哈😂
根本像我們的夜市了吧....只是多了高樓大廈
還有很多醉漢XD 跟很多一群上班族醉漢(是差在哪XDD)
商店的招牌真的都很浮誇


讓我不禁聯想到颱風來了怎麼辦(喂
附近也不少藥妝店
讓我此趟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大國藥妝店了吧.....
不停撥放著他們店的主題曲
然後!!!
幾乎所有的店員都是中國人(感覺都是學生
聽到的全是北京腔😂
只有少數的日本店員和韓國店員
讓我再次懷疑,我真的在日本嗎?!?!😦
旅客的掃貨能力可真不是蓋的 可怕
突然聽到有人很大聲的喧嘩
猛然一看是一個喝醉的男子站在椅子上大聲地唱歌
旁邊的友人笑個不停然後拿著手機一直拍
看到我有點愣住 那家藥妝店的中國店員居然還幫我解說😂😂😂
說:韓國人喝醉了~
往前走後
看到了固力果跑跑人

然後!居然看到了宇野的廣告?!
於是我就期待著會不會看到西島的廣告😂😂😂(想太多
後來只遇到了一家店正播著西島的SOLO曲 但是那首是所有西島的SOLO裡面我最不喜歡的😅
去PABLO買了好吃的起司蛋糕當明天的早餐後
就換去隔壁的一家藥妝店(看有沒有比較便宜)
這家搶得比剛那家還兇啊...😂
然後!就在這裡我和己排結帳排得很火大!
因為前面的大媽買了太多太多東西(一邊排結帳,一邊不停把東西放進購物籃裡,就知道買多兇)
等有夠久的就算了(至少有半小時以上
有個不知哪國的大媽
一直撞我!一直撞我!一直撞我!
撞我膝蓋的後面😡
本來以為是不小心的,但次數頻繁到我火都上來了😒
我稍微回頭 想讓她意識到這件事
但她似乎一點感覺也沒有😑

終於結完帳後
就趕快回去了 阿嬤還說:怎麼那麼久~
只好無奈地說:都嘛是你要的藥(阿嬤要幫一堆姊妹朋友買藥😓
洗完澡後、再次確認明天的交通
就睡覺了~
在日本的第一個晚上,就這樣結束了
期待著明天的大阪城公園,看預報是滿開的最後一天呢~

 

#DAY1
#大阪
#黑門市場
#道頓崛
#文樂劇場
#邂逅櫻花 #夜櫻

arrow
arrow

    yingyu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